2009年12月6日星期日

美元升值下的渣打表現

美國就業數據強勁反彈,美元應聲反彈。

早前提過,由於渣打的業務集中在新興市場,但集團股價及表現卻以美元作主要單位,當新興市場貨幣貶值時,渣打以美元作報告單位的業績難免會受影響。自迪拜事件發生以來,渣打的股價表現跑輸大市,但這跑輸大市的表現是由迪拜事件引發,抑或是美元反彈所至,值得渣打的投資者細心思考。

若市場害怕迪拜事件影響渣打的營運表現,那這影響是長遠的抑或是短暫的?若影響屬長遠性,對渣打的估值理應降低。相反,若市場是因為美元反彈而沽售渣打,大口仔認為則是一個吸納(增持)渣打的"絕佳機會"。當然,前題是投資者要相信美元長遠應會趨於貶值,上述的"絕佳機會"才可成立。

渣打的管理層將於星期三,即12月9日作年結前的營運表現報告,以渣打的風格,到時應會對迪拜事件對集團的影響作清楚交代。大口仔對渣打的管理層有90%以上的信任,若到時管理層透露迪拜事件影響有限,但渣打股價因美元反彈而下跌,我會積極考慮在$180左右的水平增持渣打。

另外,波司登亦會於同日公布2010年度上半年業績,到時大口仔亦會盡快為各位讀者跟進。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