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1日星期六

匯控及渣打2010年上半年業績

已有好一段時間沒有寫過關於匯控及渣打業績的文章....

環顧自已的投資組合,金融類股份約佔股票投資的40%,銀行類股份又佔其中的70%,分別持有匯控、渣打及工銀亞洲,三分天下。其中兩隻愛股下星期將分途公布業績,今年我不會寫長死人的文章去估計上半年的"賽果",其實最重要的我在2008、2009年已經寫了,現在是修成正果的時候。

匯控今年的增長動力好大部分將來自撥備減少、下年將來自撥備減少加息差上升,基本上這兩年業績好是應該的,不好便抵打!在我心目中匯控盈利應該可以在3年內回復到200億美元左右的水平,且看大口仔的"估計"又能否兌現。

渣打是金融海嘯中唯一可獨善其身的國際銀行,但同時在新興市場面對越來越大的競爭壓力,過去的成功並不保證將來,但現班底在前主席戴維斯的餘蔭下應該仍有可為。但我不會再增持,2010年的業績亦應不及其他在金融海嘯中盈利跌到阿媽都唔認得的同業出眾。

總的來說,大口仔對匯控及渣打2010年上半年的業績並不看淡,但又沒有一眾大行估計的樂觀,又睇下業績公布後會否一地眼鏡?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