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3日星期日

月供股票

讀者papersheep問大口仔對月供股票的意見....

如果大家有睇開大口仔筆記,都會知道大口仔曾經在金融海嘯之初用過月供股票的方法增持股票,剛開始月供時,市場未到最恐慌,月供了兩三個月後市場開始不理性,由當初月供股票時恆指有20,000點一直跌到跌12,000點,最平一注匯控及宏利的買入會約在$35及$50。

事後看,月供股票的好處明顯,特別對一些無時間買賣股票的朋友,因為月供指令一出,要取消或加減供款金額都需要額外動作,變相減低了買入賣出的動力,因為時間成本上升了。此外,如果時間夠長,供的股票又是優質的話,長線來說回報理應不俗,因為股票在大多數情況下上升的時間多於下跌。

不過,前提是所選的股票要優質、供款的時間要夠長,投資者亦要有足夠的定力避免短時間內改變月供股票決定,做不做到就各自修行了。總的來說,個人認為年輕人應該趁早開始投資,月供股票會是一個好的開始。

8 則留言:

hkeric 說...

最怕你等錢洗果時,就係股市扒街果時.

Sunny 說...

嗯, 謝謝大口仔^^

匿名 說...

我同意前提是所選的股票要優質、不過我可以肯定匯豐銀行不再是優質的股票了

Sunny 說...

我自己就月供盈富2800同埋中銀2388
要選優股我真的沒有這些眼光..只知道2800可以分散一點
至於月供2388只因為自己習慣使用中國銀行....=.=
反正我月供金額太少,不過2000元
所以是集中兩隻上高

kimatt 說...

我就月供2318平安...希望有高回報啦

Jeffreality 說...

我就月供2628同388。愈跌愈買得多。

Jeffreality 說...

記錯,係月供3968同388。國壽儲夠錢就伺機入市。

lulu 說...

如果似家供會唔會太遲? 打算每月供$5000, 有咩好提意?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