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5日星期二

2012年市況及2013年展望

2012年是一個看似難玩但機會處處的投資環境。

平與貴被倒轉,貴到飛起的樓在年中再升一段,但估值平的股票卻無人問津。結果,樓價在年中開始便回復平穩,股票卻在一遍質疑聲中升了20﹪。

樓市方面,估值會在高位反覆或價微升量大跌。

大口仔當然不會完全抺殺樓市再上一段的可能性,但事實是買賣樓宇不享有股票的彈性、轉身快的特點。物業一買入一般都需要持有兩至三年,再架上特別印花稅的推出,2013年起物業仍然不是投資類別的首選,但早幾年已持有物業的人則可繼續持有,直到市況進一步瘋狂。

股票方面,一句說話仍然是平。

2013年會否一路向北難料,但估計最少可以反覆上升。身邊朋友或坊間財經雜誌長遠對股市仍然半信半疑,造就長線投資機遇。要留意的是,近年尾時間市場忽然一面倒看好A股,則A股升市的可持續性被打了折扣,未必會再如2010至2012般全世界看好卻跌足全程,但情況持續則有可能在於2013年仍然跑輸大市。

選股方面一向不是小弟的強項,有留意開本筆記的都知道我只投資6到8隻市值最少100億的股票,而且經過幾年洗禮後,發覺符合自己選股要求的項目越來越少,貴精不貴多吧!如果真的選擇不了索性將多餘錢買2800或2828算了!

希望2013年會是另一個投資的好年份吧!

祝大家聖誕快樂,新年進步!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