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星期四

不明不白

一年將盡,2010年的投資市場有兩點令不少投資者不明不白....

其一為國內股市大幅跑輸外圍,在一片看好的聲音中錄得10%以上的跌幅,另外一點為內銀估值長期偏低,版塊中最好的建行都要跑輸恆指,點解?答案可以係市場錯價,亦可以係壞消息未被充份反映。

但無論答案係乜都好,跑輸就是跑輸,要了解自己的不足定歸咎於市場,請自便,但荷包的反映永遠都是最老實的,問一問自己,今年自己的身家有沒有進帳?

大口仔2010年的投資成績尚算過得去,年初押注內需股、人民幣離岸中心受惠股都為自己的荷包進帳不少,但市淡時沒有足夠膽量大手買進、看對了的股票過早賣出都是需要檢討的,但總的來說對大市的判斷及投資個股的掌握應是有進步的,希望2011年可以延續這種摸著石頭進步的情況。

2011年,個人仍然非常看好內需相關股,當中要嚴選一些受惠(或不受)通脹影響的內需股,倉內的3998持倉已經是純利了,持貨沒有壓力,派息差不多等如買入價的9%,如無意外不會賣出,新買進886及814,另外尚有幾隻目標股沒有跌到目標價,希望年初有機會買到吧!

人民幣離岸中心是香港金融業的大主題,沒有理由放過這機遇,主力一定是2388,雖然2388現價不算平,但要買內銀在香港的子公司,2388是唯一的選擇,2010年的業績亦未反映人民幣業務的增長,靜心等待第四季業績,出年或者有另一個Jetpot由3988送出,不過大口仔不希望這Jetpot太快送出,其餘的人民幣離岸中心的受惠股不難找,希望各位都贏多D!

最後不得不提的當然是十二五國策受惠股,太多高手分享過,大口仔在這裡不獻醜了,都係果D啦!

1 則留言:

閒人 說...

阿爺唔鍾意香港人出咁多聲,要有心理準備出年可能唔會比甜頭香港壓一壓香港人,香港人要自求多福。

新年快樂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