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1日星期五

投資風格

讀CUP的文章,老兄經常提到投資者要明白甚麼才是最適合自己的投資風格,投資沒有一成不變的,也沒有必贏的方程式。

對此,大口仔再同意不過....

沒有CUP的TA知識、市場觸角,閣下不能像他一樣進退有序,順勢而行。沒有維斯像股票百科全書般的市場知識、深厚的選擇能力,閣下亦不能像他一樣在低位買進大量優秀公司。當然,沒有像某些網友的無限資金、無限復活、3% Range Trading神技,閣下亦不能提倡何謂真正的價值投資法。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套,"賺錢"是其中一個最重要的目的。股票市場不易玩,只有20%投資者能賺錢離場,要自己成為其中之一,為自己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投資風格,並不斷檢討是重要的。

大口仔檢討自己2010年的投資"往績",發覺自己的選股能力並不差,2009-2010年看中的52、823、3998、349、2388、2883都錄得不俗的走勢 (當然,亦有不少敗筆之作,如800),但自己的買入位及高位持貨能力不足,白白浪費了不少賺機會。

展望2011年,大口仔期望可以為自己建立一個高派息的投資組合,找出好的公司長期持有,直到長期大勢改變為止,最理想的情況是找到如3998的投資對像,在高位減持後剩下利潤,然後成為生息的投資工具。

要做到上述效果,難過登天,但難並不代表不能做到。經過2010年的換樓動作後,大口仔在12月重新建立股票投資組合,現價計買入息率為4.13%,市價息率為3.7%,加上收租物業,非工作收入佔家庭收入的百份比為18.41%。

之後再分享各持股的看法。

1 則留言:

匿名 說...

3% Range Trading神人,已經好耐無影.其實我覺得用任何方式投資都無問題,主要唔可以今日就價值投資,明日已改變成一日短炒三轉,後日又變身買樓收租.....唔通投資路都係.....九型人格?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