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6日星期日

筆訓老曹

上星期信報鬧出小風波,舊老闆林行止先生可能或者有機會因為曹志明先生在"志雲飯局"中亮相後,作出不適當言語,在個人專欄中以文字筆訓老曹。

文章當然寫得好,錦裡針,句句腰到舊部痛處,更將曹Sir神聖光環摘下,爆出投資者日記的曹仁超是集體創作(同原是物語一樣!)。林生說雖然有關財經的內容99%出自曹Sir之手,但非財經的內容如時事、政治等則99.999%非曹Sir操刀。

大口仔自大學開始每日讀信報,當時是孔少林及方桌如當時得令的年代,可能年代較近的關係,當時我總是先讀孔、方,然後才到曹仁超的投資者日記,接著是社評及林行止專欄。可以說大口仔對政治及財經相關文章著迷都是由信報開始的....

對於今次林生筆訓曹Sir,大口仔起初的感覺不是太好,可能心裡認為聽故事還是保持完美的比較好,但又認為林生說出的都是事實,那在信報轉手後兩年多的今天說出真相亦屬無可厚非。今次事件只是茶杯裡的風波,還望兩老不會因為今次事件關係由"交深言淺"變成"交淺言又淺"就好。畢竟,幾十年的合伙關係及識於微時的那段經歷,都不應被"講錯幾兩說話"抹掉。

只要信報能繼續保持一貫的專業水準,大口仔會繼續支持信報的。

3 則留言:

匿名 說...

深有同感啊,好似无咩blogger写这个话题,大口兄,赞。 Jessica

匿名 說...

言多必失, 禍從口出, 老曹口沒遮攔, 過甚其詞, 自討沒趣, 活該!

richmapoor ma 說...

老曹真的有點失控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