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6日星期六

雙城記

匯控昨日高調宣布集團行政總裁辦公室將從倫敦搬回香港,集團行政總裁更會兼任亞太區主席,原來的亞太區主席鄭海泉則只保留匯豐中國董事長及台灣區主席的職務。匯控的六名執行董事將平均地長駐倫敦及香港工作,一場匯控自編自導自演的"雙城記"即將上演。

作為匯控的長期股東,對匯控最新的人士變動深表歡迎。有人認為上述變動宣傳效果大於實際作用,但大口仔認為上述變動清楚的告訴匯控的投資者,匯控的未來在東方角度,選擇將大腦放在在東方之珠,除了可加強集團對亞太業務的掌握,以集團行政總裁出任亞太區主席,更是將亞太區業務升格為"首要市場"的證明。

我估,若不是當年匯控收購米特蘭銀行成為英國結算行時對英國政府作出了某些不正式承諾,匯控可能在兩年前已經"遷都"了。不過"註冊地址"並不重要,反正匯控集團接受英國監管定香港監管都一樣,匯控的傳統"沒安全感"管理不會因為註冊地點不同而改變。重要的是,股東們是否認同匯控押注東方的舉動!

還有一點鮮人提及的,就是匯控在重組後,原有六名高層,五位繼續向紀勤匯報,只有鄭海泉一人會"直接"向集團主席葛霖匯報。鄭海泉的變動,讓鄭生有更多時間專注發展中國業務,向集團主席直接匯報,更間接將中國及台灣的業務等級升格,為匯控在上海A股上市及早部署。

今後,匯控將在倫敦及香港擺下炮台,以雙城陣式發展業務。不論是新興市場的有錢人或公司要到歐美發展,或反過來歐美客戶要到新興市場發展,匯控都能以統一的標準為客戶提供務服。

幾時由"雙城記"變成"三城記"呢?這是股東們引頸以待的!

5 則留言:

Herman 說...

一個放眼大陸,另一個就揀印度.邊個路數好啲?

大口仔 說...

hermanwest:你指2888嗎?其實兩者都是流著新興市場血的英資銀行,都投放了大量資源在印度及中國市場,渣打的經營較匯控靈活,匯控的網絡則是全球銀行無可比疑的!大口仔對兩者都押了重注!拭目以待~

若缺齋老人 說...

如果唔係內地營商環境太"先進",只怕今次一野就遷左去上海了...香港人仲唔鼓吹幹勁、力爭上游、多快好省...將來會如何?總不能期望他人停步不前吧?

匿名 說...

押小注: Myself -> 渣打.
押小注: My Wife -> 匯控.

Manulife -> Sold out.

Just see how it go after 2 years.

All the best, folks

zgokli

匿名 說...

匯控派遣行政總裁坐鎮香江, 並將原亞太區主席調職, 顯示香港業務不大理想, 急要改善, 看倌切勿捉錯用神, 自貽伊戚.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