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2日星期二

大口仔筆記兩年誌 ─ 風物長宜放眼量

今天是大口仔筆記成立兩週年,上一次在筆記上寫一年誌,彷彿是昨天的事....

過去一年驚心動魄,持股股價插水不特止,大口仔從細到大認知的價值投資法亦受到極大挑戰。我不會單純的認為股價下跌便代表價值投資法不行,但自己所熟識的股票,在一段時間內受到奇拿式的狙擊,但小股東們那束手無策的感覺,到這刻我還歷歷在目。

看對了不代表股價會立刻上升,看錯了反而可以無故地,或人為地賺錢。有一刻,我曾經在筆記內問過讀者們,究竟一間公司的真實價值會否受到短期股價的影響?$33的匯控是否又比$90的匯控差呢?這刻我還沒有一個確切的答案。

但....我總算堅持過來了。

風物長宜放眼量,真理好多時都需要越辯越明,問題是你看對了又有沒有能力去等,有冇耐性去守?若保持不了等待的能力,若維持不到應有的耐性,對不起,股票市場似乎不適合你。

兩年了,再多一次365天,兩年間累積了超過五十八萬人次瀏覽大口仔筆記,有幸沿途有您一起走過這段投資路,希望三年誌時閣下還會不時輕按滑鼠到大口仔筆記一聚。

7 則留言:

Toby's blog 說...

多謝你的分享! 這一年令我學左好多野, 多謝你個blog 比左咁多知識我!

慳得一蚊得一蚊 說...

加油!

匿名 說...

要打理一個網誌所需要的耐性和能力, 可能比堅持長線價值投資還多. 謝謝你無私地分享你過去兩年間的投資心路和生活點滴.祝你家庭幸福愉快.

Terence Yun 說...

恭喜你,祝這兒旺丁旺財,讓中國教育更多人受惠。

Magic Tim狂人日記 說...

多謝你的分享!我不能維持到應有的耐性, 股票市場似乎不適合我!

Unknown 說...

thanks for yourkind sharing in the past year.. i have been reading everyday.

匿名 說...

自大口先生您開Blog不久,我就常來此拜讀,穫益匪淺。謝謝您的無私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