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9日星期六

選擇

人生事業路上都充斥著選擇,有長短線的取捨,有經驗同錢的決擇,在做選擇的時候,我們往往不知路將來的結果。

大口仔最近在事業上做的選擇,在旁人眼中可能不難選擇,但我自已卻知道做這決定殊不容易。一來要放棄今年辛苦建立得來的成果,投身別人眼中的火海,二來中間亦拒絕了一位在行內舉足輕重人物的過檔邀約。為的,是履行自己初出道時答應了自己的承諾,在出道後十年內只專注Exposure,將金錢及職級放在一旁。

大口仔知道如果其他人知道我拒絕了那極為吸引的過檔邀請,十個朋友有九個都會覺得大口仔好天真好傻,撇除金錢上的得著,人家請我過檔做心復,我卻敬酒不飲飲罰酒,硬是要留下來做牛做馬,這不是好天真好傻又是甚麼?不過,職場直覺告訴我,這決定短期雖然辛苦,但將來卻可令我叫價更高,我有信心做得到。

還有三年時間去豐富自己的履歷,要好好把握....

3 則留言:

匿名 說...

並非存心去踩你,但係都睇左你既blog一段日子,唔知點解,總係唔令我覺你好叻呀或者好勁既感覺.仲有就係.我成日覺得你係果種少年得志果種,下一句唔使我講啦.希望係我錯啦,但係我最勁既就係感覺同相人.

支持佢既唔使插我,我宜家唔係唔支持佢,唔係我都唔睇佢既blog,只不過講點由佢文章得出黎既感受者.

KY Wong 說...

對!沒有在你的blog中見到你有像”市場先生”, ”維斯”, "MR. WRONG" 等blogger有深入分析和見解,但卻流露了對自己能力和仕途的自滿.... 希望你不要介意

匿名 說...

你好!拜講閣下的BLOG己成為本人的習慣,同時也拜讀MR.MARKET等BLOG,最大不同之處,是閣下較為感性,很能分享自己的感受,如要看詳細分析,那還有很多甚其他選擇,如自己的感受內容大部份是自己為中心,那有何奇怪?期待著你日後更多分享, 謝謝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