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9日星期六

滯漲來了?

全世界都開始進入高通漲時代....

兩年前大口仔認同"短期通縮,長期通漲"的看法,所謂長期,一般不少於三年。現在新興市場已經進入高通漲,歐美因為經濟情況仍然不滯,通漲還不算利害,但在歐美貨幣一再貶值的情況下,他們能逃避這個必然的問題嗎?大口仔認為機會不大。

有聲音認為滯漲尚待確認,但我相信所謂尚待確認只是99%同100%的分別。在滯漲的環境下,投資環境會異常惡劣,持有現金的散戶亦一定是輸家。大口仔這一代投資者應該無人有在滯漲環境下進行投資的經驗,美國在幾十年前試過,結果當時只有少數公司值得者購買。

未來一段不短的日子,值得投資的股票應該有以下特徵:

1. 成本轉嫁能力特高的公司
2. 不受價格管制的公用或類似公用公司
3. 負債率偏低甚至錄得淨現金的公司
4. 業務產生現金流特強的公司
5. 在低息時間完成產能擴充,未來一段時間無需要作重大投資以維持增長的公司

歡迎提出其他公司特徵可以在滯漲環境下脫穎而出。如果您認為有任何股票乎合以上條件,亦歡迎公諸同好。

7 則留言:

匿名 說...

2,6,823
which one is better?

bob 說...

自從去年開始, 我已經為滯脹作準備。

匿名 說...

2, 3, 6 都會因成本上漲而業績唔會有大進. 對嗎?

唔知點解, 我諗到中銀(焗做人仔業務) 同中移.....

iceman 說...

522 ? 410?

匿名 說...

煤氣

匿名 說...

地產收租股, 例如希慎, 九倉, 太古.

匿名 說...

I just wonder if CCB, ICBC, BOC worth long holding / keep buying during this period...
as they are likely to meet requirements of 3 4, while 5 depends if they are going to acquire any assets overseas
for 1 2, these banks are likely to suffer, but growth at such rate already wins most industrie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