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0日星期六

還是應以香港為基地

過去五天被公司委派到國內工作,時間雖短但對正在考慮到國內長期工作的大口仔卻起了不少啟發作用。

五天過去,結論只有一個:還是應以香港為基地 。

對香港人來說,如果有能力在香港與全世界的人競爭,國內應該沒有一個城市能提供這麼多機會,到國內發展的優勢亦不明顯。以香港人的身份走到國內,人家會將你視作香港專才,較好地了解國際市場,但長駐內地與國內人作本地競爭,喝酒不如人家、亦沒興趣與國內的暴發戶或其富二代經常出入娛樂場所,能贏嗎?機會看來不高....

國內同胞的錢還是要賺的,中國的工作閱歷亦一定要有,但計劃改變了。長駐內地可免則免,但短暫的國內工作經驗仍然會盡量爭取,在香港要坐在與中國業務相關的崗位上,越高級越好,目標是成為以香港為基地的銀行中國通。

4 則留言:

匿名 說...

好多時上左去就回不了來, 不上去就不能成香港那方面的專才, 得閒上下去? 最後就是變太空人...

世事氷遠不是太完美

匿名 說...

在國內工作半年,結論同大口仔一樣。

EonLabs 說...

和大口仔意见一致,但我可能要补充的,就是做生意,还是国内更多,所以,我还是心甘命抵地被同化成一个大陆仔:过马路不遵守交通规则、对别人吐痰无感觉、假设全部食品都有问题、学校老师都是运吉。我这几年过来了,发觉,同化和未被同化的分别,其实只是一种容忍和谅解。有一个国内的、我尊敬的长辈,说我这几年,算是80%被同化了。莫名其妙地,我感觉他是在赞我!哈哈。
PS: 我现在回香港,过马路,如果我看两边无车,我会冲红灯,然后会回头看看那一排站着老老实实等灯的香港人,报尔微笑!

匿名 說...

在國內有權、有關係、有錢您就可以打橫行,您就係人上人,就可以無法無天,其樂無窮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