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1日星期六

我是歌手 ﹣ G.E.M.

今週不講投資,講歌手....


幾年前追看亞洲星光大道的羅力威,覺得他有實力在未來十年接班(好似睇股票,嘿!)。之後幾年沒有一個歌手可感染我再追看類似的節目。直到我知道G.E.M.參加了“我是歌手”第二季。

我一直沒仔細聽G.E.M.唱LIVE,只知道很多人讚她唱得好,年紀輕輕只有22歲,夠膽得罪叱咜這些老牌頒獎禮。有興趣看是因為我知道“我是歌手”是一個類似歌唱比賽的節目,製作單位會邀請中港台三地已有一定名氣,甚至超有名氣的歌手參賽,因此所有參加者都背負著一定的心理壓力。比賽勝負由現場500位現場觀眾一人一票選出排名。無理解錯現場觀眾全是內地的50、60、70、80、90後,以100人作單位。

G.E.M.作為一位22歲的小妹妹,在內地知名度接近零,他參賽當然沒有甚麼壓力,但相對其他參加者,以內地觀眾投票分勝負,她亦相當不利。我上星期看了第一集,G.E.M.唱他自己的作品“泡沫”,首歌沒有展現她最強的爆炸力,但很好地向內地觀眾表演了她的音域作為自我介紹,經投票後G.E.M.在七位歌手中得到第五名,比台灣的曹格少一票。

昨天是第二集,這次G.E.M.唱汪峰的“存在”,對內地觀眾來說,她這次的表現我覺得可以用一鳴驚人來形容,高音甜低音準又有爆炸力,結果雖然G.E.M.在內地名氣不高,但她這集以高票排第二位,順利進入下一輪比賽。

有人說湖南衛視這節目是在找港台的歌手陪襯內地歌手,但有時做事有太多計算,得與失最後往往難料,我不知道G.E.M.最後在這節目可以走多遠,但作為一位香港觀眾,我好開心香港終於又可以再出到一位這樣的歌手,能出得大場面,能與中台兩地的歌手以歌藝作比拼。巧合地,我今年有到叱咤現場看頒獎禮,差點睡著了,最後被Eason差勁及不專業的演出驚醒了。或者,香港樂壇真的太悶了,悶倒了我們的歌神接班人。

希望G.E.M.最終能成大器!

P.S. 感激大家沒有忘了大口仔,我會多出文的。

2 則留言:

匿名 說...

支持

匿名 說...

星夢傅奇鄭俊弘係另一驚喜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