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3日星期一

2009年大口仔家庭的資產組合 (第二季)

2009年第一季過去,大口仔的投資策略無大改變,除了因一筆過動用資金為匯控供股而暫停了月供匯控外,其餘各項投資仍然持續,目標股票新加入東方電氣(1072)及工銀亞洲(349),希望今年內有買入機會。

非工作收入因匯控減派息而輕微收窄至7.5%,現金儲蓄率因暫停月供匯控而升至13%。

其實大口仔個投資組合係好悶的,主要以"積累"為主,同大部份人的想法不同,我相信未來兩三年都係"積累"金融股的好時機。

持倉目標:

物業收租 (30%)
股票 (35%)
基金 (15%)
現金 (20%)

月供股票及基金:宏利(0945)、渣打(2888)、中人壽(2628)、盈富基金(2800)

目標股票:大家樂(0341)、大快活(052)、稻香(573)、利豐(0494)、恆安(1044)、李寧(2331)、康師父(322)、中海外(0688)、恆隆(0101)、東方電氣(1072)、工銀亞洲(349)。

月供股票金額佔每月收入:23%

非工作收入比率:7.5%

儲蓄率:13%

4 則留言:

若缺齋老人 說...

月供股票金額佔每月收入:23%
儲蓄率:13%

=36%

大口兄真令人佩服!豈不令所謂"月光族"汗顏?

普通郵筒 說...

月供股票+儲蓄率=36%對一個有孩子的家庭來說是很不錯

我用盡方法都達不到30%(投資+儲蓄)率,已給老婆經常笑我孤寒(可幸她大致認同我的方向)。

大家繼續努力吧!

會計仔 說...

老老實實, 宜家大大隻既中資股勁多5-10倍PE 年年幾十% 增長既選擇, 點解一定要堅持買銀行呢?

匿名 說...

我儲蓄率徘徊50%-60%不等(未計月供支出)﹐唔因經濟好壞而改變呢個比率﹐我諗算係okay掛。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