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2日星期六

領匯房產基金(0823)

上星期為投資組合買入領匯房產基金(0823),作為增加非工作收入及平衡風險之用,買入價連手續費為每股$17.041....

大口仔仔細研究過領匯上市後的營運數據,認為領匯未來三年的最少可保持10-15%的增長,基金減持亦早已被市場反映,減持完畢甚至會成為股價上升的催化劑。

會繼續伺機買入。

2 則留言:

維斯 說...

領匯房產基金(0823)的確是香港眾多REITs 中的最優質選擇, 它亦是我持有的收租股之一。除了公司管理水平是比房署更為卓越, 以及各大公屋人流為領匯商場租金收入提供支持外, 另外亦有以下賣點:

- 08年平均租金按年上升12%至每平方呎28.4元, 出租率保持於87.4%的高水平, 於經濟環境轉差時期表現不俗。假若香港經濟持續復甦, 零售市道轉好, 為日後領匯商場加租提供支持。

- 在2010及2011年兩年內, 領匯將會有11個商場完成翻新, 對提升租金是大有幫助。

- 政府剛批准領匯可以把旗下空置停車場更改用途, 例如租予老人院, 從而增加租金收入。

- 現時外界擔憂未來五年內經濟會出現嚴重通貨膨脹問題, 假若真的成事, 相信領匯旗下物業資產和租金收入已經可以為投資人抵予通漲的衝擊。

維斯 說...

不過, 領匯房產基金(0823)的最大風險始終是政治問題, 例如需要留意是否有政黨會提出向領匯加設租金回報管制等方案

畢竟香港公屋租戶超過200萬人(約佔全港人口30%以上), 加上領匯商場全部位於公屋範圍獨市經營, 因此是涉及較大的民生利益關係...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