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6日星期一

滙控的第三季

大口仔筆記@Facebook (最新擁躉:171,增加37)
大口仔筆記@Twitter (10月25日正式開放,現有8位followers)

滙控將於英國時間11月10日上午8:15宣佈滙融的第三季業績及集團整體的經營報告,觀乎摩通、富國、德銀等對手的第三季業績數據,滙控的第三季表現的能見度不低....

1. Global Market and Banking的收益應可維持上半年的高水平,各地政府為銀行提供的"無償補貼"仍然生效,直到退市為止。

2. 滙融的撥備能否在2009年見頂?2008年初,大口仔大膽估計滙融的撥備情況將於2009年內達至高峰,2009年上半年的撥備水平低於2008年下半年,但往績話俾我地知,滙融下半年的撥備水平往往比上半年高出一截,所以滙融的第三季撥備數字差不多可以斷定滙融的撥備水平能否於2009年內見頂回落,大口仔個人認為機會大於80%。

3. 滙控於各新興市場的收益回穩情況如何?2009上半年,新興市場受到金融海嘯的打擊,收入及撥備情況都維持在不利狀態,第三季滙控的管理層有何預測呢?

4. 新興市場貨幣在第三季大幅回升,滙控的收入有50%來自這些市場,而主要債務則來自歐美,預計新興市場匯率回升對滙控屬重大利多,更大的受惠者是渣打....

加息預期升溫,傳統智慧話加息不利資產市場,但大口仔倉內幾隻主力軍的管理層則應該相當期待加息的到來,滙控、渣打、宏利、中人壽都屬"好息"一族,其餘無龐大債務的持股則屬中性。

2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在HSBC的網站看到:“HSBC Holdings plc Interim Management Statement & HSBC Finance Corporation and HSBC USA Inc. 3Q09 Results will be announced on 10 November 2009 after 8:15 am (in London)”

http://www.hsbc.com/1/2/investor-relations/investor-calendar

我都想了解一下其實正確的時間是在11月5日, 還是在11月11日呢?

大口仔 說...

11月10日先啱,11月5日是宏利....SORRY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