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7日星期日

不買農行

農行即將上市,投資者都蠢蠢欲動入飛,但若問大口仔對農行的意見,我的答案是"可免則免"!

農行的上市PB約1.7,以這個價錢買入一間資產質素有一定疑問的內銀,倒不如買質素較好的交行、招行,又或者大口仔最近提到的本地銀行股。

論增長潛力,農行的想像空間在農村發展及營運改善,但在其他內銀甚至外資行已經開始大力發展村鎮銀行的情況下,農行在鄉村間的市佔率在大口仔眼中不是優勢,而是被列強瓜分的肥肉。至於營運改善,過程慢長而不確定,亦早已PRICE IN在招股價中,是否值得入飛讀者宜小心行量。

349的PB是1.56、2388的PB是1.87,23的PB是1.52,相對農行,似乎投資前景更清晰更好。

2 則留言:

若缺齋老人 說...

大口兄都係會計師,點解農行咁遲先上市你應該深知。

會計仔 說...

我反而想, 今年咁多天災, 上市既12月數反映左農民既還款能力未.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