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7日星期六

渣打2010年上半年業績

渣打出了2010年上半年業績,如之前所說,我會用以下例子總結市場反應:

小明上年考80分,今年考88分,"只"進步8分或10%....

小強上年考40分,今年考70分,大幅度進步30分或75%....

小白上年考5分及出貓,今年考30分兼無出貓,無論操行及成績都大有進步。作為家長你會喜歡那位小朋友?

我想,無論如何會喜歡小明吧?但作為投資者,有一點我們要加以考慮的,是估值!

以PB作估值工具,渣打現價估值是2.04x,匯控是1.4x左右,以十年平均PB計,渣打是2.11x,匯控是2x,現價計,我不會說渣打貴,因為以她的資值增長速度算,貴完是可以再貴的,我只會說匯控平得可以。

如前所說,沒有賣渣打的打算(除非短期內升至$280-300),但亦沒有增持的理由。

1 則留言:

匿名 說...

現價黎講應該無必要 將渣打換馬匯豐,渣打動力來自增長,匯豐動力來自回復,各有特式…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