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9日星期日

誰聰明?

究竟是市場聰明,定你同我聰明呢?

常言道價值投資就是要找出市場錯價,然後在有充足的安全邊際下大手買入並持有,但要找出市場錯價,又是否人人做得到?

大口仔覺得大部分時間還是市場比較聰明,很多投資者都經常自以為找到市場錯價,在不適當的時機買入,在更不當的時機賣出,例子多不勝數。

最近殞落的股王特別多,散戶朋友都覺得不少前股王好抵買,最不智的是單純將股價與歷史價位比較而得出好抵的假象,較理智的會看看所謂財務比率去衡量,但大口仔對脫苦海兄在拓球報的一番話特別認同,現引述如下:

揀股票,第一步就係管理層,第二步係商業模式及市場結構,第三步才去講甚麼策略管理之類,到最後才是去計估值,點解d人硬係要本未倒置?(by 脫苦海)

http://www.talk-global.info/viewthread.php?tid=11718&page=1#pid127254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