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2日星期六

Double Effect

先旨聲明,大口仔現時一股富士康都無,之前有關富士康的文章純屬立此為照性質,小弟亦未有時間深入研究富士康的投資價值,至於大口仔筆記是否已變質成莊家股打手如骨頭會之流,讀者自行判斷。

扯遠了,談回正題。

2011年發掘了一隻潛力尚可的股票,此股2007年中上市、零借貸(可以想像吧!2007年上市)、上市前主力為歐美大品牌做貼牌生產,這部分業務每年為股東帶來穩定的現金流或派息,上市的目標清晰,就是要籌集資金發展國內外的零售市場。

3年下來的苦功,2011年應初有所成,從各方面打聽回來的消息,這公司品牌經營到位,在國內外分別以兩個不同品牌走中高檔路線,現時零售收入佔總收入由3年前的2%增長到2010年全年估計的5%以上,能否由OEM造鞋公司走向自家經營品牌生產商,未來2-3年非常重要。

大口仔說的是九興控股,小弟2010年尾開始留意的股票,價錢平宜的話會再略作增持。

買九興有兩個主要因素,其一,我認為2010及2011年將會是九興OEM造鞋業務反彈的一年,據管理層報告,九興於2009年客戶下訂單時,主動提出降低單價與客戶共渡時艱,這部分的影響在2009年下半年及2010年上半年已經差不多反映完畢,進入2010年下半年或2011年上半年,九興這部分的單價將會回升,加上需求量的上升及國內製造業更為歸邊的情況下,九興的"主業"於未來1年應可審慎看好。

其二,九興2007年上市的目標是集資發展零售業務,上市的時機準確無誤,經三年考驗證明當日上市的化妝工程不算嚴重,"主業"每年能為股東帶來約8千萬至1億美元的經營現金流,這部分的資源再加上當年集資所得的幾億美元,發展零售業務的資金應該不算短缺。

有資金加上幾年下來的艱苦品牌經營,九興的零售品牌Stella Luna及What For總算在市場打響名堂,由於九興之前已經幫歐美一線鞋類品牌進行生產,質量方面亦不應是要擔心太多的因素。相反,九興對於國外品牌的優勢在於成本,為人家加工可能只有15-20%毛利,自己品牌的零售銷售呢?50%走不掉吧?當然,現階段九興的兩個品牌還在燒錢階段,盈利貢獻微不足道,但我更著重九興零售業務的營業額,特別是同店銷售的增長,2009年及2010年的公司公布話我知,這方面的勢頭是良好的。

如果將兩者合二為一,九興在我眼中是一間有穩定業務的公司,在這基礎上正急速發展自家品牌,一旦市場接受了這看法,九興可能會是另一隻擁有Double Effect的股票,即PE估值及盈利有機會同時上升。假設市場為九興的OEM業定價為PE 12倍,之前九興一年約有1.25億美元盈利,那九興之前的市值合理值為15億美元。

九興的財務資料透明度非常高,將製造業務及零售業務的數據作季度公布,雖然2010年的全年業務未公布,但第四季的營運數字已經出爐,全年營業額為12.9億美元,零售業務的營業額為6,240萬美元,同店銷售增長加速。

估值方面,因人民幣上升及國內工資上升等因素,大口仔不會對九興2010年全年業績有過高期望,以營業額12.9億計,設毛利率為23%、純利率為9.5%,派息比率為80%,以現價$17.2計,PE是14.2倍,息率為5.63%,估值相當合理,兼有機會為投資帶來Double Effect,一如上年的波司登。

再申報,大口仔持有九興控股。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大口仔兄,

平均價幾錢入?

匿名 說...

1225 都類似咁喎?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