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7日星期日

香港還有星光嗎?

最近迷上亞視的亞洲星光大道及台視的超級偶像,今早花了一個早上追看了亞洲星光大道到台灣與超級偶像的選手們作PK賽的情況(今晚亞視都會播,遲一日),賽果是5比1,超級偶像大勝。

賽果非常正路,因為超級偶像的選手無論外形、歌唱技巧都比香港亞洲電視的選手優秀。其實要比較也很殘忍,因為台灣的選手參賽前大都早已投身音樂,大部分更以酒吧歌手或唱作人作為職業,人家說的是唱歌技巧,香港人說的是來來去去也是把聲好唔好聽!

有時覺得香港好多事情都是這樣,一味講天賦,但後天努力及培訓卻完全欠奉,不同行業間的生存空間亦相當有限,真正肯在不同領域上下功夫的人不多。好像亞洲星光大道的參賽選手,其實大部分的天賦都不錯,把聲好靚是經常聽到的評語,但一去到台灣,給人家專業的樂評人洗禮,有天賦無技巧的"特色"立刻表露無遺。

還望香港的選手們不要氣餒,大口仔相信香港還是有懂聽音樂的人支持你們,只要你們續續努力加油就成!

1 則留言:

匿名 說...

過門都是客, 台灣實在久缺風度.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