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2日星期一

到國內出差數天,目的地是中國的首府,去年替中國完夢的北京。

沒有上海人那不可一世的態度,北京人給我的感覺是老實純樸,但又不失財大氣粗的中國特色。

宏偉的機場、比地標更地標的鳥巢及水立方,還有那比香港國際機場大三倍以上的首都機場,都使大口仔口中念念有詞地嚷著"祖國真偉大"、"中國人民終於都站起來了"等充滿中國特色的口號。

不過我想問,北京人(或中國人),真的容得下王府井及大冊欄上林林總總的LV店、GUCCI店嗎?

現職崗位有機會讓大口仔隨意去闖,我就盡情去闖。中國很大,我等香港仔不宜自卑又自大地屈在井下,每天自怨自艾地嘆著甚麼懷才不遇,上天對我不公平等無料透頂的口頭禪。

做人要有夢啊!高昆發表有關光纖理論時才30出頭,做中大系主任時人家還以為他是學生。誰說香港不能有下一個高昆、下一個李嘉誠呢?共勉之!

5 則留言:

zgokli 說...

香港仔...闖! With a positive attitude, you can do it for sure! 香港仔, 不自卑! 不自大!

It's 1 year after my new Accountant career in Sydney. Just this week got new challenge for a new opportunity which has both new exposure but more demanding and higher career risk (Because joining the crazy 政府刺激經濟特別行動組, 2 prior professional Accountants die from the role and lost job...).

So Master 大口仔, just bear in mind to balance your concern to your family... and your investment blog~!

闖! 闖!! 闖!!!

zgokli

匿名 說...

香港有下一個高錕, 謝天謝地, 但, 有下一個李嘉誠, 香港人更加冇啖好食.

匿名 說...

We don't need another 李嘉誠 ! One is more than enough !

Herman 說...

will u do some research of hk listed beijing co at the trip?

匿名 說...

因工作關係,本人今年在北京工作,感覺北京人確實是老實的,不同組織的義工在街上隨處可見(可能只是坐著回答路人的問題)。

香港人的優勢是英文比較好一點點,但普通話始終是這裏的主要溝通語言。

國內的確發展機會很多,人才也不少,工資也要比香港便宜。眼見這裏的企業招聘都很多,尤其是銀行業。香港人是否要想一想裝備自己,以免被取代?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