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5日星期六

香港還有明天嗎?

很久不見,一回來便發表負面文章,先說聲對不起,但又真的不吐不快!

說的是最新的財政預算案,我不能想像,一個有基本政治認知的政府,拿著一份有700多億盈餘的財政報告,最終可以迫到自己走入目前的死胡同,敢問香港的命運操控在這班人手中,香港還有明天嗎?

就著最新改動的財政預算案,我想問問曾司長幾個基本問題:

1. 最新的派錢方案,不分富貧,只要持有香港永久身份證的都有份領取$6,000,連李嘉誠、謝青海等富戶都有份分錢,請問是否合理?
2. 最新的派錢方案,容許久居海外但持有香港身份證的人都有份領取$6,000,請問是否合理?
3. 最新的派錢方案,容許18歲以上正在就讀中學或大學的學生有份領取$6,000,請問是否合理?
4. 有議員提出非永久居民都應有份派錢,閣下會否因"民意"轉軚?
5. 有學生提出16歲以上的學生都應有份派錢,閣下又會否因"民意"轉軚?

所謂公平,有時不一定是人人有份才叫公平,只要分配原則清晰透明,不是人人有份都可以做到好公平。過去幾年的財政預算案,我會用"分身家"三個字去總結,但這種"分身家"形式的財政預算案並不是長治久安的方法。

政府可以做的事很多,今年動用了超過600億去派錢,可否用這筆錢提早回購東西隧令香港整體效率提升?可否用這筆錢增建居屋公屋令有需要人士更快上樓?可否用這筆錢加快興建第三條跑道?

可惜,這份預算案連一丁點長遠措施都看不到,我只看到香港在或被分化,我只看到短視的政府孕育出短視的市民、政棍,但我開始看不到香港有明天....

財爺,我相信只要用得其所,香港有好一部分人會好似大口仔一樣,情願不要你$6,000,情願政府加稅去提高香港的競爭力!

15 則留言:

Ebenezer 說...

遅d,財爺會幫香港清盤,到時大家分得仲多呀^^

匿名 說...

會唔會係特登搞大件事呢? 西九個計劃而家都無咩人在意WO, 會唔會又係某些財團聲東擊西? 樓市一樣降温唔到, 6000蚊都買唔到3呎單位啦 純個人疑問大家討論

RkwC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RkwC 說...

“情願不要你$6,000,情願政府加稅去提高香港的競爭力!”我非常同意!感謝,說出了我的心聲。

匿名 說...

香港自殖民地開埠以來都是大市場、小政府,港人一向都是靠自身的努力(因殖民地政府不會可靠)。香港的命運一向都並非操控在官僚手中。因此,即使他們無能,都不代表香港沒有明天,除非,港人已選擇要靠政府,不靠自己,那香港就真的是沒有明天了。
博主的預測也許會不幸成為事實。香港人現在是愈來愈想靠政府,愈來愈將個人的問題諉過社會(那位見工200次仍找不到工作要領綜援的碩士是表表者),更有一些短視的政棍,為了賄賂選票而要求政府亂派福利,將香港一步一步送上歐豬四國的路,有些甚至煽動社會仇恨。你說「短視的政府孕育出短視的市民、政棍」,現實是大多數港人都只看眼前利益,6000元注入公積金為養老準備就又鬧又話上街示威,派錢就歡天喜地。我認為是短視的市民、政棍逼出短視的政府。

若缺齋老人 說...

的確係,可惜當大家明知旨意特區政府有遠見仲難過人類登陸冥王星時,唯有退而求其次連這個not the worst choice都照殺:總好過掉落一個叫MPF既咸水海。

(講白點,早已對政府冇期望!)

test user 說...

都比起放入強積金好

匿名 說...

“情願不要你$6,000,情願政府加稅去提高香港的競爭力!”

提高香港的競爭力是靠香港人自己.從來都不是, 亦不可能靠政府.政府加稅只會減低香港的競爭力!

匿名 說...

派錢比注入強積金至少好十倍, 唔派錢但將錢用於改善教育房屋醫療比派錢至少好十倍. 好明顯, 注資入強積金是極其愚蠢的做法.

假如, 注資入強資金會導致十萬人明天上街, 改為派錢之後, 上街的人數只會剩下不足原先的十分之一, 即最多一萬. 又若然, 政府有足夠的智慧善用盈餘於改善教育房屋醫療等方面, 上街的人數最多只會有原來的百分之一, 即一千人.

匿名 說...

我寧願佢落我袋都好過派俾MPF益基金佬~~~

其實好多中產既香港人既思想都一樣,寧願你用D錢想法子幫下窮人,又或者真係做D實事搞好D經濟,都好過派錢人人有份然後各自修行。

唔係唔至在果6K野,只係你用得有法,香港市民一定支持冇怨言。但見個財政司食屎咁既能力,等收工咁既預算,對基金佬利益輸送當入左市民袋咁既態度,真係火都黎!!!

西九高鐵、搞個亞運幾十億、幾百億咁大花筒,再聽到佢份食屎預算,我地香港市民真係心都死晒,有D咁既廢柴高官,我地唯有退而求其次,自己袋袋平安,都好過俾佢敗晒D錢~~~

曾俊華,這個財政屍,食屎吧。

不平人

馬沙 說...

香港還有明天嗎?
無! 再係咁,香港好快“魚蛋”!

閒人 說...

短視就是公務員黨當政所生的問題,再加上短視的政客及市民...

他不派錢又會有人大叫遠水不能救近火...

這是否共孽...

匿名 說...

6k to everybody (include 李嘉誠、謝青海) seems to be unfair, but the 'value' of 6k to the poor is much much important than 6k in Mr Li's pocket!!
Let the individual himself to determine how to use it - if you want to help the poor, simply donate it; don't rely on the govt. to distribute it to the poor because they 30% will go to administration.

匿名 說...

"Let the individual himself to determine how to use it - if you want to help the poor, simply donate it; don't rely on the govt. to distribute it to the poor because they 30% will go to administration."

x2

potato

匿名 說...

我想講, 無論政府做什麼, 市民都只會鬧, 派又鬧, 唔派又鬧, 我咁肯定, 如果話回購隧道, 亦一樣會搵野鬧, 因為回購隧道, 係財政上係白痴做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