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8日星期二

等待

寫這篇文章之時,渣打在英國跌4.8%,現價相當於香港$181。

原因不離迪拜事件的影響,但更重要的是,美元急遽反彈至近期高位。若美元上升,渣打受的影響比匯控大,股價走勢亦會於一段時間內跑輸匯控及大市。

早前雖初步認定迪拜事件屬地局政治事件,其影響性將遠不及雷曼,但鑑於股市升幅已巨,市場需要調整藉口,那刻還是決定暫緩增持行動,只適量增加了消費品及收租股在組合內的比重,當中包括了大快活、領匯及波司登。

我想,當時的策略還是正確的,待渣打明天公布年結前匯報後才作策略修訂不遲。要注意的是人民幣及港元同時盯著美元,當美元上升時,中國及香港的資產價格難免會受影響,投資者不可不察。

現在最想增持的股票依次為渣打、蒙牛及(再次增持)領匯....

2 則留言:

若缺齋老人 說...

夠膽而家出擊下先係贏家。

tontongood 說...

This is really a long morning with anxiety, now feeling more or less relaxed.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