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2日星期六

中國代表

早前無意間讀到內地著名投資者趙丹陽的一段訪問,他說:我們今天的任務,就是要尋找未來10年至20年,能夠代表中國參與全球競爭的企業。

讀後如雷貫耳!今天我們還很難想像中國的產品能夠行銷海外,但誰說不可以呢?

當然,中國的市場很大,任何公司若當下不集中精力全力發展中國市場,卻跑到國外大力擴充業務都屬不智之舉,但這不代表這一天不會到來。中國市場當然夠大,但海外華人市場亦潛力優厚,一天中國的品牌在中國建起城堡,代表中國走出去發展華人市場是大有機會的。

將來當別人想起中國的運動服、時裝、飲品、食品、啤酒、超市及百貨店,究竟會想起那些企業呢?

趙丹陽說得對!這是我們這一代投資者的終身任務。

3 則留言:

VV founder 說...

正是如此!
:)

匿名 說...

青島啤, 雪花碑, 海爾

You'll Never Walk Alone 說...

現時青島啤和聯想已有一定的國際競爭力。展望未來,我初步睇好小肥羊、阿里巴巴及波司登等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