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2日星期二

成長

刺激的2009年即將過去,大口仔今年同所有股民一樣,一起經歷了投資市場上的喜怒哀樂,經驗值提升不少。但有經驗不等同有錢賺,對股票有認識卻可能越識越死....

點樣先可以成為投資市場的大贏家?紀錄投資決定、嚴守紀律及不時作出檢討是不二法門。

過去兩年,大口仔作出過不少錯誤決定,當中包括相信匯控可於金融海嘯中獨善其身、沒有在低位大手買貨及過早賣出出租物業等等。不過,有一點大口仔卻可以引以為傲的,就是大口仔筆記內的所有內容都100%真實,沒有紙上交易、沒有神奇的高賣低買、沒有自吹自擂。

當大家為匯控跌至$28坐艇而心情沉重之際,大口仔當時同各位一齊排排坐,不過我卻確信匯控在金融海嘯後會變得更強,最光輝的日子遠未到來。

當大家不相信股市可見底回升,大口仔不停強調資產分布的重要性,身體力行在低位逐步入貨,再以月供方式迫自己建倉,認為熊市是長線投資者的好朋友。

一年過去,盡管不完美,在下亦未能預測市場回升的速度,但總的來說,大口仔資產組合的財富還是陪隨著大口仔對投資市場的認識一同成長。

展望明年,個人不相信像2008年底的風暴會於短期內再次發生,但資產價格波動隨退市安排出現卻是不容置異的,2010相信會是另一個充滿機會的年頭,投資者要多加留意,賺多D!

另外,不時收到各位讀者對不同股票有關買入價及投資價值的詢問,請恕大口仔能力有限,在下希望對各位讀者負上最低限度的責任,不懂的我真的不敢亂答,請見諒。

3 則留言:

Unknown 說...

2009正報酬,年化利率6~8%!
很感恩了...@@

若缺齋老人 說...

大口兄,題外話:你左上角個facebook係點整的?Thanks!

大口仔 說...

若老:你先要在FACEBOOK建立"專頁",然後用"用FAN BOX宣傳專頁"便可以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