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5日星期五

年檢 - 金融類股票

年尾,為自己的投資組合作簡單的年度檢討:

匯控:仍然是倉內主力,經今年初供股、低位增持及以股代息後,佔組合約20%,比自己所訂的持倉上限高出一截,但認為張受惠加息週期、美國經濟復甦及上海上市等因素,加上估值仍然比正常水平低20-30%,非常惜售。會待好消息盡出後才考慮沽出越額部位。

渣打:今年賺得最多的股票,營運表現異常出色,管理層言行一致,暫時受美元反彈所累,年尾的股價只能與大市同步,好有興趣再增持,目標持倉已經訂在興匯控同一水平。

中人壽:今年賺得最多的股票之二,憑藉其國家親生仔角色,加上中國的壽險業務前景秀麗,是投資中資金融股的不二選擇,有機會於2010年頭增持。同CKM一樣,我認為未來一段日子,投資中資保險股的回報將少幅優於內銀股。

宏利:跑輸大市的持股之一,大口仔沒有在$160以上減持宏利,事後看來不是明智決定,但我對宏利洗太平地後的2010年表現甚有信心,近期股價已升回配股價之上,有力挑戰50天線或更高,短期內應不會增持,只讓其慢慢升回合埋價值。

民行:IPO抽到少量股份,股價表現失望,但大口仔認為2010年中小型內銀股將跑贏大型內銀股,若民行股價繼續不合埋地下跌至合適水平,大口仔會增持。

以上股份均會受惠加息週期,佔大口仔持倉約30%,有信心以上組合於2010年跑贏大市。

2 則留言:

richmapoor ma 說...

祝 聖誕快樂, 新年進步, 身體健康!

匿名 說...

厚樸因不願 $9 以上入股故此放棄民行 H 股 IPO. 現價有一定的吸引力.

祝聖誕節快樂.

Edric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