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6日星期日

再好的股票都可變成投機項目

投資同投機有乜分別?

一條對任何投資者來說都屬老套不過的問題,閣下有乜體法?

這兩星期用了不少時間研究兩隻心儀以久的股票,恆隆地產及大家樂。

結果是失望的,不是兩間公司的基本因素不佳,只是在金融海嘯下,兩間公司的市價仍然偏貴,現價買入同投機無分別。你可能會問,買恆隆同大家樂呢類管理作風穩健,有增長潛力的公司都算投機?

大口仔認為算!因為兩間公司的股價已經充份反映了,甚至透支了兩間公司的秀麗前景,現價買入的安全邊際有限,即回報亦好有限,但若公司的秀麗前景有任何不利變化,損失卻可以好驚人。

大口仔認為$140以上買入匯控是投機,$50以下買入匯控是投資,只要心目中對目標股票有確切的認識及估值,投資者遇到任何突發事件亦不用驚惶失措。

記住,再好的股票都可變成投機項目。共勉之!

4 則留言:

RayZ 說...

認同!

匿名 說...

買入價同目標價都係由自己既標準去制定
而不是靠別人的消息
自己認為是有價值的話
就算是投資

若缺齋老人 說...

凡事過於"進取",唔止投資上,人生中總會撞板。

匿名 說...

認為匯控不值$50而仍在此價買入是投機, 認為不只值$140而在此價位買入則是投資.
投機或投資的賺或蝕, 主要視乎你的判斷力是否準確及運氣的好壞.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