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4日星期三

最大咀咒

大口仔筆記@Facebook (最新擁躉:350)
大口仔筆記@Twitter (10月25日正式開放,現有26位followers)

於投資市場,對各類資產最大的咀咒莫過於"市場一致睇好"....

國債、通賬、黃金、利率、外匯、股票及物業等通通無一幸免,萬試萬靈!早前人們怕美元跌勢不止,大喊美元崩潰之際,美元則神奇地見底回升,兌一藍子貨幣慢慢轉強,除了人民幣。

大家不妨到YAHOO一查,你會發現美元兌人民幣出奇地平穩,而且這個平穩已經穩了一年有多。人民幣兌美元平穩,換句說話即等如人民幣聲稱對一藍子貨幣掛鉤是騙人的,或者當中美元的比重佔99%也說不定。

人民幣兌美元平穩為投資者帶來甚麼啟示呢?

港元同美元掛鉤,美元弱則港元計資產應當上升,若美元轉強,港元資產理應調頭向下,同樣道理亦可套用在人民幣資產身上。Happy investing!

1 則留言:

匿名 說...

美元近日少許反彈, 似乎是迴光返照而已.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