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6日星期二

溫故知新

一直相信溫故可以知新!

近日埋首閱讀由馮邦彥先生所著的香港地產業百年,重溫香港的房地產業發展軌跡、現在的幾大地產商的掘起路徑及香港幾次房地產價格週期的起跌歷程。

驚覺今日地產市場所發生的事,在1992-93年同樣發生,甚麼打擊新樓買賣、銀行降低豪宅按揭成數、增加土地供應等無一不在1992年後發生過。盡管原因不盡相同,但香港近年的房產檟格急漲是有其獨有原因的,參不透的人大叫大嚷,不斷投訴置業難實在無補於事。

現在的新樓售價老早已經超越97年高峰,中原指數的成份屋宛還未計入折舊因素卻已達78點之高,今日香港的樓市價格已經進入泡沫階段是不爭事實,但泡沫會吹得多大先爆才是重點所在。

現在不是貪婪的時候,我只知道每一次調整都是入市良機,歷史不斷告訴投資者世上不乏投資機會。

5 則留言:

匿名 說...

Agree.

Samuel

匿名 說...

投資要搵錢,耐性都好緊要下!

匿名 說...

現時買樓, 猶如計時炸彈在手,
不宜持有太久,
有乜風吹草動, 速走.

dd 說...

I am also reading the same book currently! But bubbles would go further in near future, otherwise we wont see developer work so hard on selling lately.

3kingsDad 說...

現在股市才二萬一二點(未見泡沫),樓市已這麼瘋癲。不敢想像當股市及經濟復甦時樓市會升到那裡?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