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8日星期二

2011年的利率走向

金融市場,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

大口仔當然沒有能力預示2011年的利率走勢,但都想為大家作一個溫馨提示。早兩個多月前提過,全球正步入加息週期,由澳洲、到巴西再到中國,加息或遲或早都會降臨美國及香港的。隨著中央在12月下旬第二次調高存貸利率,中國的加息步伐只會越來越急。

美國的情況有些特別,由於經濟尚未走出低谷,一般人預期央行不會太快加息,但最近的經濟數據又反映了美國的經濟情況正在改善,美債息率又持續走高。究竟美債息率走高是市場對美債無信心定對美國經濟有信心的表現呢?隨便財演或大行演繹,但答案都指向同一個地方,加息!

美國預警性的加息可能在2011年第一季就到 (比大部分預期早),但大幅加息的可能性仍然不高,除非失業率降至6%以下,但這種預警性的加息應該都足夠震撼市場了,再長一點唔識睇。

香港呢?拆息的上升好大機會在12月尾存保到期後展開,如果一個月拆息由現水平的0.25%升到1%至1.5%是完全有可能的。至於P,多數會跟美國走,即2011年第一季有機會開車。

供慣1%按揭的業主,要有心理準備啊!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