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4日星期二

榮休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110524&sec_id=15307&subsec_id=15320&art_id=15279885

鄭大班榮休,在退休前飯局與記者間有幾段有趣對話....

1. 鄭生對匯控新CEO有讚無彈,事實係歐智華上台後多位匯控新舊管理層對有類似評價,至於紀勤則大多不願評論。由始可知,當日紀勤無綠主席一職不是時機未到,而係跟本從來都無佢份。如果讀者有留意,歐智華上台後有幾項事項係紀勤有做佢無做的,包括沒有入住香港的大班屋,留返俾王東勝、沒有經常去各地"巡舖"、沒有硬性要求匯控所有電腦系統都要內部研發。是好是壞,一兩年內自有分曉。

2. 鄭大班是另一位對浦偉士先生讚譽有加的匯控高層。浦偉士先生在匯控的神級地位,不是靠面面俱圓而得,反是因為他嚴格但賞罰分明的風格而得到眾人讚頌,敢問現在匯控或香港又有幾人可以(或有膽)做到這種境界?

3. 昔日的鄭大班是窮等人家,身體亦不太健康,要「靠洗碗打工」、於新西蘭完成碩士課程,回港後在競爭激烈的面試中取得行政管理人員一職。當天的競爭真的不及今天嗎?當日香港向上爬的機會真的比今天多?大口仔認為世界沒有因人改變,變的只是個別人士的心態罷了!

祝鄭大班身體健康,退休生活愉快!

1 則留言:

hkeric 說...

The world is flat,所以世界越來越難揾食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