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日星期五

2011年半年結

六月結,人謂五窮六絕七翻身,究竟近幾天是粉飾太平的反彈還是應驗市場"智慧"呢?好快自有分曉。

2011年對大口仔來說並不是投資的好年份,年初選股的出錯、租樓策略的失誤都令大口仔今年的投資回報有所退步。可幸4月份痛定思痛,選股的方法更嚴謹,亦能把持住一些經細心研究而持有的股票,以避過5、6月的震倉令自己追回不少失地。

今年沒有較詳細記錄自己的交易情況,一來不想為自己帶來無謂壓力,二來亦實在不用向別人證明甚麼,三來小弟亦越來越明白高調的言論或股票只會有害無益,有細心留意大口仔文章及大口仔筆記的都會知道大口仔正在留意或持有甚麼股票,還是各自修行吧!

2011年上半年再一次證明市場比個別投資者聰明得多....

市場估2011年加息但2、1038、823等收息股屢創新高,事後看大家的存款息率有無加到?加息是加息,但加的是Spread而不是影響存款息率的HIBOR!

點解國內加息但2628等內險股卻於年初開始一再走弱?原來內地有新法規出台、內險公司的資債Duration亦不見得低過人!

還有內銀及682、2233、336等個別民企例子,證明了市場的效率實在高過很多人所想像,還是不要自作聰明得太多了!

倉內所有股票都出了全年業績,之後會寫寫估值及對其前景看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