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日星期六

恭喜鄭大班成為匯控執董

恭喜鄭大班成為匯控執董,實至名歸!希望鄭大班可以將亞洲業務經驗帶入董事局,令匯豐於新興市場發展得更加出色!

新聞引用自新華網
據香港大公報報道,匯豐控股1月31日宣布,委任鄭海泉為匯控執行董事,並于2月1日起生效。這是該行創辦143年來,首位華人擔任有關職位。匯控近年備受美國次按問題困擾,這次委任鄭海泉入董事局參與最高層決策,反映該行力攻亞太區新興市場的決心。

鄭海泉繼接替前匯豐亞太區主席艾爾敦成為首位華人大班後,這次獲委任入匯控董事局,是該行創辦143年來,首位華人擔任執行董事 。

入董事局早有先例

其實雖然華人獲委任入匯控董事局早有先例,如過去有包玉剛、李嘉誠和錢果豐等,現在則有鄧蓮如、馮國綸,其中包玉剛、李嘉誠和鄧蓮如更獲委任為匯控副主席一職。但有關人士均是以非執行董事身份進身匯控董事局,不會參與匯控的業務運作。但鄭海泉這次以執行董事加入董事局,是首個華人出任執行董事,即可參與該行高層決策。

事實上,匯控主席葛霖在通告裏表示,亞洲一直是匯控的命脈所在,以及新興市場策略的動力來源。因此,集團在最高的管理層次,即控股公司的董事會內任命一位直接代表亞洲的人選,是最適當的事。

匯控命脈係于亞洲

葛霖歡迎鄭海泉加入匯控董事會。他說,鄭海泉將為集團帶來寶貴的專長和對亞洲的深入了解;鄭海泉以亞太區主席身份執掌19個國家和地區的業務,鞏固了匯控作為亞洲首屈一指的國際銀行的地位。

有關鄭海泉的任命尚須得到2008年股東周年大會通過重選。根據鄭海泉的服務合約,他每年的底薪為750萬港元,並有資格每年收取特別現金花紅和長期獎勵。

通告中透露,鄭海泉現持有匯控普通股241469股,又根據有限制股份計劃和匯豐股份計劃,獲授予有條件的長期獎勵,共408022股業績表現獎勵股份。他並根據匯豐控股儲蓄優先認股計劃(國際部分)持有3070股的認股權。底薪750萬元

鄭海泉于1978年加入匯豐集團,其後平步青雲。他于1995年獲委為香港上海匯豐銀行有限公司董事,2005年接替退休的艾爾敦,出任匯豐銀行亞太區主席,成為匯豐集團創立以來首位擔任此職務的華人。他同時是匯豐銀行(中國)有限公司董事長、匯豐投資管理(香港)有限公司主席,以及澳洲匯豐銀行的董事。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