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9日星期五

真丈夫

無意向林少陽再加一腳,但事實係歷史確是在不停重覆,當最樂觀的人都感到絕望時,往往就是絕佳的入市時機。

睇錯一次半次無乜大不了,知錯又敢認先係真丈夫,總好過不少有心人做過講過又不敢認。

大口仔相信林生的公子會永遠以其父為榮....

立論:忍一忍手 《林少陽 - 蘋果日報》

由本欄開張以來,環球股市便升個不停。表面上過去兩周港股於萬八遇上阻力,實際上資金並無離開市場,地產及新能源股份越升越急,後者概念成份極重,頗有 2004年濠賭概念餘韻。究竟這是資金過剩輪流炒作的自然現象,還是升市開到荼靡派對即將完結先兆?值得細心推敲。

一般看法認為,地產商為自身利益通常會唱好經濟,以圖吸引買家入市。大家如果還有印象,九七之後地產商會發言人幾乎年年預測樓市升一成,結果是買家「信一成都死」。今年卻出現怪現象,過往慣性唱好經濟樓市的官商,紛紛轉軚唱衰股樓經濟。日前,鷹君( 041)主席羅嘉瑞指最近地產股升勢並無基本因素支持,與港交所( 388)主席夏佳理早前指港股升市只屬虛火前後呼應。

官員唱衰經濟為自己無能推卸責任的誘因非常明顯,大家不必太過認真對待。生意人說一些有違自身利益之言,卻令人摸不着頭腦。難道他們真是良心行先?還是被目前的經濟危機弄得頭昏腦脹忘記身份?不要講別人,就連從未講過滙控( 005)半句壞話的我,今年 3月竟然破天荒對滙控失去信心,這已成為自己入行以來最大的一件憾事,隨時十年八年後兒子也以此取笑父親當年竟然被當時惡劣的市場氣氛嚇窒。

生意人也唱淡

今次升市究竟是虛火又好,是零息發揮的威力也好,資金全球氾濫已是既成的事實。最近升市由二三線股接力,而且越升越急,對全攻型的投資者,即使還有一段升勢,亦應考慮暫時收一收油了。對於手持現金還未入市的投資者,除非對個別股份特別有信心,否則我的一般忠告是:戒急用忍。

5 則留言:

匿名 說...

唔好講笑... 之前我都對匯豐無晒信心

匿名 說...

"睇錯一次半次無乜大不了,知錯又敢認先係真丈夫,總好過不少有心人做過講過又不敢認" <- 想講某爆完粗都唔敢認、完全唔似男人既元首?

若缺齋老人 說...

1樓匿名兄:可對照當日小弟的blog、在其他blog既留言,小弟一直都冇動搖過,不過日聽夜聽心旌不動係假既,為唔畀人影響做錯誤決定,最簡單方法係唔聽!

男 glassfund@gmail.com 說...

其實匯控今天股價與其他藍籌相比仍然落後。本人對5仔管理層在處理08年業績公佈 (不發盈警),供股比例之安排(12供5),供股時間表 (慢人幾拍)至今仍然非常悲怒! 我一度懷疑他們是低能的。其實我現在仍然是有少少動搖的,驚佢會跑輸。

匿名 說...

回若缺齋老人:不過好彩我只係對匯豐動搖,而無對中國銀行動搖,不停購入3988,現在終於有30%以上回報。

Samuel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