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日星期二

領匯膽拖大家樂、大快活

唔該,388場次、823膽拖腳341、52....

以上"貼士",各位讀者有何意見?

大家樂陳主席話領匯加租佢地會增持領匯,大口仔認為係相當聰明做法。眾所周知,領匯的物業組合覆蓋香港40%以上人口,當中又以中下階層為主,這樣的物業組合不正正就是大家樂及大快活主要的目標客戶群嗎?

以往領匯未上市,物業出租不以市場價格及質素主導,令到大家樂及大快活在發展屋邨市場非常困難。到領匯上市,兩雙則一拍即合。你交接近市值租合,我接觸到理想客戶群,市民有更多選擇,股東自然亦樂見其成。

大口仔贊成大家樂及大快活的管理層應該大手買入領匯股票,一來可以對沖租金上升風險,二來可得到免稅的5.2%股息回報(不比兩者的稅後盈利率低很多),三來(貪心一點)或可得到局外人不能得知或得到的消息或影響力。絕對是公我贏、字大家贏的多贏局面。

大家樂有現金8億、大快活有現金2億,不如大手向TCI取貨如何?

3 則留言:

若缺齋老人 說...

對領匯的立場大口兄都知,對"兩大"就更正面:只要大蕭條未完"兩大"業務增長都唔會差;

雖然營業額同利潤非絕對同步,不過經驗所得"兩大"在利潤上令人滿意。

外賣仔 說...

小弟覺得3股中,以領匯最可取,有較大之營運及毛利率增長空間(有關情況可留意反對領匯無理加租,罷市、遊行抗議之人數);以快餐的大家樂、大快活來說,要突破毛利率15%是非常困難...餐飲人均消費單價29.5元,也很難有大突破,始終餐飲業屬於門檻低競爭大的行頭...

若缺齋老人 說...

外賣兄:

E點倒未必,飲食做到毛利率15%已經算係唔錯,畢竟原料雖大約只佔三成,但租金、人工在香港可不是蓋的;

相信"兩大"都係以規模才可以維持*高達*15%毛利,才可以在咁多年仲企得穩 - 無論是酒樓、茶餐廳轉換如此快,原因之一正是毛利率更低,在大衰退中稍一減色立即玩完~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