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0日星期一

大快活2009年上半年業績

新成員大快活今日公布了2009年上半年業績,大口仔今晚跟進一下有關數字....

財務摘要如下:

  • 營業額增加5.1%至港幣7.772億元
  • 毛利率由上年同期13.8%升至14.3%
  • 本期間溢利為港幣4930萬元(2008年:港幣4640萬元)
  • 平均股東權益回報率為12.9%(2008年:12.9%)
  • 董事會宣派中期股息每股18港仙(2008年:10港仙)
  • 每股基本盈利為39.23港仙(2008年:36.75港仙)

大口仔之前講過,大快活今年的業績能見度好高,上述已公布業績基本上符合大口仔早兩天在筆記內提到的預期。撇除幾項簡單的一次性收入或開支,大快活2009年上半年基本上維持到2008年上半年的表現。

因基數問題,大快活的營業額增長比大家樂要好,特別在香港市場方面。不過,兩者質素最大分別在於大家樂的毛利率比大快活高出3% (15.5% vs 12.5%),這差距主要源於品牌及規模效應、大家樂的成本控制因食品加廠的應用而提升等等。

其餘數字穩穩陣陣、投資食品加工廠的資金高峰期過後可以恢復50-60%的派息比率,令2009年上半年的派息增長80% (由10仙升到18仙)。傳統上,下半年是香港餐飲業的旺季,如無其他不利因素發生,業績應該會比上半年更好。

大口仔維持對大快活的樂觀看法,認為營業額全年可以穩建地超越15億港元,以毛利率12.5-13%計算,盈利可達1-1.1億港元左右,以派息比率50%計算,派息總額介乎0.5至0.55億港元之間。

現價計($7.13),預期PE為7.8-8.58倍,息率為5.82-6.4%,估值仍然非常合理。

1 則留言:

匿名 說...

bought it this morning at 7. A few points that catch my eyes.

1) higher proportion increase in admin and distribution cost, hopefully due to preliminary expenses of the new factory
2) still struggle with rental increase, close down 4 and open 2 new stores
3) Sales in mainland increase, but shrink in operating profit

It is a bit under valued stock, not much growth potential. good for those aims at dividend rather than capital ga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