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日星期日

無憂理財

大口仔筆記@Facebook (最新擁躉:300)
大口仔筆記@Twitter (10月25日正式開放,現有23位followers)

資產價格在3月份見底回升,到10月見頂回落,錯過了3月的升市,到5月又怕高追,買了又放,放了又買是一般投資者的寫照,小投資者夾在其中真的百般滋味在心頭。

大口仔不是一個好的trader,時間亦有限,要無間段地發掘好股票賣出轉馬止賺止蝕,其實有時都幾煩人。金融海嘯過後,怎樣能夠為自己及家人做到無憂理財成為刻下小弟最關心的事情。個人認為有效進行資產分布的首要任務,任何時候都不可過度投資,更不可借貸投資。

大口仔為自己訂立了一個資產分佈目標,現金、物業、基金、股票,股票之中又分了四個主要版塊,包括金融、地產、公用及消費類。選股選物業當然亦非常重要,亦是最最最花時間的一環....

還有很多有關"無憂理財"概念可以分享,容後再談。

ps. 讀者們,您又有沒有可以做到"無憂理財"的方法呢?

5 則留言:

yy 說...

买股收息,当储蓄退休金给自己.

Philip 說...

成日心思思又買又賣, 真係幾鬼煩. 唯有留番啲茄薯係手, 跌就買多啲, 唔用哂就得啦.

匿名 說...

无忧者,ETF+月供+简单估值法。不用担心选股眼光,不用担心选时眼光,轻松跟随市场平均回报。在适当时候的简单操作(比如恒指20倍PE减持部分,15倍PE补回),就可以有希望跑赢市场平均。简单,是最美的。

Mr Water

匿名 說...

人無遠慮, 必有近憂; 廿一世紀, 人事金融, 風起雲湧, 變動不居; 無憂理財, 絕無此事.

若缺齋老人 說...

大口兄:

我是錯了麼?難道我錯了麼?我真的是錯了麼?

讀law而唔想做律師,搞到想買層"豪宅"都覺得吃力?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