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9日星期一

珍惜

"請珍惜眼前人、健康及一切非金錢可換取的歡樂!"

昨天晚上一時感觸寫下這句感言....

星期六晚上與一班舊同學相約去送其中一位友人的丈夫最後一程。朋友的丈夫走時最多三十出頭,與友人剛結婚不到三年,無人敢問當事人原因,但大家對這壞消息都感到非常震驚,替友人感到難過之餘,大家亦不無感觸。

一眾朋友包括大口仔自己都尚未踏入不惑之年,有些甚至是而立之年亦未到,面對死亡大家都顯得有點不知所惜。即使那死亡不是自己最設身的事,內心亦難免餘悸猶存。

回家,看著小小的大口BB向充滿倦容的大口老婆奮力衝前,除了立刻每人"醒"個熊抱之外,大口仔真的甚麼也不想做。我只是在內心暗中問自己,這一年到底花了多少時間在她們身上,答案明顯不過,但再一次改變生活習慣會有難度,但我相信人定勝天。

請珍惜眼前人....

3 則留言:

普通郵筒 說...

"珍惜眼前人"... 很同意。

自從我的女兒出生後,我的擔子重了很多,感受到更大的財政壓力。但是當我們家人在一起,看到小朋友那無憂無慮的模樣時,我便感到很欣慰,煩惱也忘了。

沒有人知道美好的日子有多長久,所以我常常都提醒自己要珍惜眼前人。

山芭佬 說...

老友!理財最難的就是要如何做到未來與現在如何兼顧。也就是所謂的平衡。
無論是理財或生活上,我們應該追求中庸。但恰恰中庸卻又是最難做到的。
別因為太過于追求美好的未來而犧牲現在家人的生活品質啊!老友!

若缺齋老人 說...

好多野話來就來,好似日前交通意外有邊個估到,對人都係多想好處忘記紛爭好!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