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7日星期五

獲利回套?

今日一跌就係一千點,在久違了的大跌市中,你有拼了命將持股拋出市場嘛?

2009年的股市由三月份起一路上升,至高位差不多23,000,期間連一次似樣少少的調整也沒有,其實今日這一千點調整,你說是大調整的前奏又得,投資者的獲利回套亦可以(當然係對由13,000-16,000買上來的投資者而言)!

迪拜事件發生後謠言滿天飛,一時話歐美銀行好大獲,一時又話阿布札比定必出手相救。大口仔沒有水晶球,也說不準將來的事態發展會朝那個方向走。不過,暫時相信迪拜世界的影響力遠少於雷曼、為了長遠利益阿聯酋長國出手相救的機會頗大(事實都有石油可賣)、若有關國家出手解決當前困境,火燒連環船的機會甚低。

暫時結論:迪拜世界想長命債長命還的機會大於Hair Cut....

當然,去年沒有多少個分析員估到美國政府會不出手拯救雷曼,作為長線投資者,只要不借貸投資、不孤注一擲,適當分散風險於優質企業上就可以了,不要輕易試圖相信自己可以有預知市場事件的能力。

今日於兵荒馬亂之際增持了領匯,心目中想增持股票的次序是渣打、蒙牛及(再增持)領匯....

3 則留言:

若缺齋老人 說...

一股都冇賣,甚至冇點理,收市時話跌一千點都只係"哦"一聲;

又係一次做勢/大驚小怪而已,以新聞提供所佔都不過笨象/渣打半成盈利,雖然話如果國家真係崩塌會骨牌,不過真係會先算 - 畢竟國家比任何一所謂大企業更too big!

匿名 說...

歐美經濟都未穩定, 唔會俾佢衰. 否則火燒連環船.

今天趁股市跌一仟點, 買進少量內房股作紀念. 也忘不了上次大跌時可以 $9.8 買招行.

香港有幾仟億熱錢等買貨.
安東尼波頓也搬到香港為明年中國基金準備.

Edric

匿名 說...

贊同, 熱錢還在, 現在是趁低吸納的時機.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