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7日星期三

福氣

幾代人積落的福氣,令香港可以成為百年以上,亞太區的聚寶盤....

昨日特首率一眾高官與廣東省官員在國家領導人的見證下簽署合作協議,除確認香港作為珠三角的金融業龍頭地位外,更在多方面加強合作。奇怪的是香港媒體對這件事的報導未見深入,但大口仔認為這份合作協議對香港的重要程度不下早幾年的自由行政策。

此外,信報引述港交所主席夏佳里先生的話,指港交所正積極引進俄羅斯、巴西及其他新興市場的公司到港上市。大口仔認為388是走對了路,這策略為香港引進的除了上市公司外,還有新興市場的資金及世界一流的金融業人才。點解人家要來香港上市?咪又係中國....

作為外國公司打進中國的跳板,或中國公司對外的橋頭堡,香港需要做的不會太多,除了不斷增加上市公司的透明度及完善法規(並有效執行)外,還有那一點點反叛中央的味度。

若有效做到上述兩點,套用曾特首的"名言",呢鋪想窮都幾難....

不過豪宅會繼續貴到醫生律師父婦都"覺得"買唔起,但同時窮人都繼續年年出雙糧囉.....

7 則留言:

匿名 說...

味道。

父婦? 夫婦?!

閒人 說...

這是粵港在多年制造業合作後,再向金融服務業合作的重要一步,只要香港人堅持自己的價值觀,中港在經濟及基建上融合並不可怕。

匿名 說...

何以要有那一點點反叛中央的味道?

匿名 說...

派糖 ?


Edric

匿名 說...

美夢會在人民幣自由兌換後完結

bittermelon 說...

換句話講,即係香港以後想再轉型不去依賴金融地產都好難.花無百日紅,一旦大陸經濟到了回落周期,香港經濟就會隨之回落,連嗰少少buffer都無埋.

匿名 說...

珠三角金融以香港為龍頭先可以同上海競爭,靠深圳的確係難以為繼。深證好多大企都被上證既收購佐…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