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6日星期一

樓市預期

曾財爺9招12式一出(當然仲要配合中央打內房),香港樓市即時淡靜。

樓市的升跌好受市場預期影響,當一眾投資者都預期樓市向好樓市便向好,相反亦然。是否轉角市唔知,但一輪急升後來一次適當的調整對全世界都有利。

願一眾70後、80後、90後或空前絕後的"無殼蝸牛今次都能把握機會上車,不過可惜,剛畢業打了兩三年工的佳人才子,好大機會仍然住不了半山或九龍站,那怕你是醫生律師。

大口仔都要把握機會換樓!

5 則留言:

匿名 說...

即使調整20%, 依然很貴, 依然不利香港經濟發展, 不利社會和諧.

BG 說...

哈哈, 調整20%後再調整多30%, 社會更不和諧, 那些「八十後」甚至「九十後」一出校門、甫入社會(工作)便要買樓的心理,大惑不解。物業是資本主義社會特別是土地稀少的香港最珍貴的資產;對社會作過貢獻的人才有資格有財力置業,舉世皆然,香港何能例外?如今的「六十後」、「七十後」,除了少數有「父蔭」之輩,有誰不是辛勞苦幹多年(為準備「供樓」而做多份工作,不足為奇)才敢奢望、方有財力「供樓」……。年輕一代急於置業的心態一日不改,香港樓價肯定升完可以再升而他們的怨聲永無止息!

匿名 說...

當政府要壓低價錢,這是說明問題存在。是讓樓價狂升的問題存在!

傳统智慧是:政府行動總是失敗的多!

市場價格並不會考慮社會和諧。

匿名 說...

政府壟斷全港土地供應, 政府興建大量公屋, 政府有能力蓋搭大量居屋, 祇要有心做, 政府一定能夠遏抑樓價.

現時樓價比天高, 下降三成左右才能回到較合理的水平, 非常遺憾的是政府有口無心, 繼續實行高樓價政策. 最樂觀的估計, 樓價只會在現水平牛皮一兩個月, 之後仍會繼續上升. 期望下跌一成然後入市, 發夢而已.

匿名 說...

有泡沬才有機會,當泡沬爆破果時先係入市最佳時刻,可惜政府太早做野啦,搞到個泡沬要等再久一些才爆了..
不要希望樓市短期會大跌,政府絶對不希望如此,要買樓,還是等等吧.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