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0日星期二

2009年大口仔家庭的資產組合 (2)

先同大家分享下大口仔的持倉情況....

2008年底持有的股票及基金有匯控、宏利、渣打、華能、JF台灣、富達台灣、MAN Fund,另外持有一層物業收租,股息加淨租金收入(租金減按揭供款、管理費及差餉)一年計佔工作收入的9.4%左右,距離20%的目標尚遠。

大口仔的資產組合分佈為38%持有物業收租、14%金融類股票、4%其他類別股票、6%基金,其餘38%係現金,現金比例較高係因為早前大市過份偏高,減持了一部份中資股持倉及在9月開始停止買進股票及基金,9月以後只以月供方式買入匯控及宏利,期間並無整手買入股票。

彈藥留下來為了應付可能出現的失業情況及在更低位買進心儀股票,時間性方面大口仔會等待奧巴馬上任正式推行新政後,觀察一段時間才決定,在動盪時期,特別係就業市場不景氣的2009年,大口仔最少會保留20%現金應付任何突發情況。

不整手買入股票或基金不代表大口仔完全不買入產生"正現金流"的資產,當確保了工作收入之後,熊市是以月供方式增持資產的良機。 2009年開始,大口仔除了會維持月供匯控及宏利外,更在2009年1月落實月供渣打、中人壽及盈富基金,總月供金額佔大口仔每月的薪金百份比由2008年的16%大幅增加到28%。

7 則留言:

Kidman 說...

努力 !~

中產管數男 說...

介紹仄口個WEBSITE俾你,我徙中都學唔少野:

http://www.hkfundexpert.com/

KY Wong 說...

hello, i want to know the "工作收入" in the sentence "股息加淨租金收入(租金減按揭供款、管理費及差餉)一年計佔工作收入的9.4%左右,距離20%的目標尚遠" means whole family working income or your personal working income? since it is "Family Portfolio", i guess it is counting whole family, right? thanks! =)

匿名 說...

大口仔,

Happy New Year!

Mr. Water

kin992 說...

你的組合非常穩定...對於有家庭的男人來說..相信可以應付需要

大口仔 說...

Audi 計數佬:謝謝!

KY Wong:對,家庭收入的9.4%。

Mr. Water:好耐唔見!新年進步!

kin992:尚努力中....

Alexander 說...

大口兄, 為何沒有中資銀行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