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1日星期日

匯控大跌 (2)

大口仔在上一篇文章提到匯控最近的股價大跌的幾個原因,事後有讀者提醒,其實大口仔還遺漏了一個大跌原因,就係估值過高。

其實有兩三間大行都提到,匯控在芸芸國際大行中的估值一直偏高,花旗的PB係0.4,美國銀行係0.47,摩根大通係0.82,而匯控在連日大跌後係0.97,如果市場認為匯控同上述銀行的前景差不多,匯控短期內再跌的機會不少。

對大口仔來說,我看好匯控的幾點仍然無變,包括:

1. 匯控在金融海嘯中的表現繼續較其他同業出色
2. 在金融海嘯過後,金融業經過一輪汰弱留強,強者會瓜分弱者的市場份額,強者越強
3. 在動盪日子,存款會加快流入大型及穩建的金融機構如匯控及渣打
4. 匯控於北美撥備會於2008年見頂,2009年微跌,帶動業績及股價回穩
5. 匯控的歐洲業務不會如外界所預期差,英國業務可保持平穩
6. 新興市場的盈利增長會放慢,但不會如外界估計的大幅倒退

以上係大口仔對金融業及匯控的"個人估計",大家宜獨立思考當中的可信性,事實亦證明大口仔對匯控的預測有對有錯。

之後的文章會談到大口仔對金融業未來發展的幾點看法....

3 則留言:

N/A 說...

動盪日子,多國政府存款全面包底,存款流入大型及穩建的金融機構的機會減低 !

匿名 說...

在最樂觀的情況下, 我認為春天不會在2010年夏天之前到來, 2009年, 香港和國際的金融地產股, 每一個升浪都係減持的好機會。

對每一個行業說, 「有咁耐風流, 有既耐XX」都合用, 因為好景太耐會令人失去危機意識, 當一個15-20年的supercycle 爆破, 後果必定慘烈。

認同你的一句, 現時要緊縮所有開支。

大口仔 說...

巴林:我相信全保計劃對大型銀行吸納存款的影響比你想像中細,待全年業績公佈後再討論。

會計仔:多謝意見,香港人要一齊努力捱過呢一關吧!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