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0日星期六

棄本地中小型銀行轉入大型銀行

約一年前冒著俾人掟蕉皮的風險向讀者推介本地銀行,當中以中小型銀行為佳 (工銀亞洲為首選),理由是服務收入較少,利息成本急降等因素。一年過去,中小型銀行的表現應可免卻大口仔俾人掟蕉皮的風險。

時而勢逆,今日大口仔再向各位提出棄本地中小型銀行轉入大型銀行,理由與上年推介時倒轉,利息成本有上升趨勢、坐擁巨額存款的銀行多了近乎無風險的同業拆借收入、投資收益上升、服務收費見底回升、撥備下降甚至回撥等等。

首選為匯控及中銀香港,較穩陣及高息的有恆生,渣打因美元升值短期內貶為第二選擇。

1 則留言:

匿名 說...

有時很迷惑, 常說今年各國退市令銀根抽緊, 股市會有壓力, 但抽緊銀根又預示經濟會逐漸轉好, 股市又應慢慢會上升, 那我們應在今年減少還是加大在股市的投資? thank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