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5日星期一

賺錢才是硬道理

最近BLOG界吹起一陣所謂"死牛派"及"技術派"之爭。在大口仔眼中,這種爭論並無對錯,其實投資本身就從來沒有對錯之分,只有賺錢或虧錢的分別。

真理,理應越辯越明。當兩派的代表人物不停就著相同的議題爭論,看君心裡不久將發自內心的投向某一方,最後,你會發現那一種投資方式才適合自己。

買入後持有真如曹Sir所說已經落後了嗎?是落後了還是投資者已經失去了尋找超值股的信心或能力?唔好成日同我講日股幾十年未郁過,美股十年得個吉....閣下不懂買Google及蘋果嗎?買不到就拿大盤來說買入後持有不行,會唔會有點那過?

另邊廂,有無限資金入貨的"死牛派"固然令人羨慕及百思不得其解,強調對個股的信念但對估值沒有充份掌握就不斷低位溝淡亦是高危動作。我們可以對個別股票死牛,但前題是對那股票有充份理解,能眾人皆醉我獨醒當然最好,但這不是易事。套用Cup Sir那句,市場已經證明了投資者的錯誤,但投資者可能仍然未訓醒。

大口仔不屬任何派別,或者在下根本未有足夠經驗及功力話自己是那種派別,在投資路上,我正努力建立一套屬於自己的、行之有效的投資方法,幫助自己置富罷了!

講多無謂,始終"賺錢才是硬道理"!那管賺錢是因為"死牛"或"技巧"使然?

8 則留言:

KY Wong 說...

I like your point! Just feel a bit weary for their argument recently.

匿名 說...

賺到錢根本唔洗理咩派別…

若缺齋老人 說...

理論只係總結現實後搞出來既東東,冇理由畀理論在現實中牽住鼻子走。

Sam(Follower) 說...

一同努力.

(24) 投資目標 (二) - 複式回報72律理論
http://followerstock.blogspot.com/

匿名 說...

問:甚麼是「投資」?
答:「投資」便是投入資金。

問:投入資金幹啥?
答:獲取回報。

問:如何能獲取回報?
答:買入的東西將來價值更高。

問:如何能買入將來價值更高的東西?
答:哈哈!這不就是考眼光嗎?

問:考甚麼眼光?
答:這叫價值觀!

問:賺錢便是對的價值觀嗎?今天我的投資賺了,明天我的投資賠了。是今天我對,明天我錯嗎?
答:今天你賺了是因為市場認同你今天的價值觀,明天你賠了是市場不認同你明天的價值觀。這與你的價值觀對與錯並無半點關係。這僅是你猜對猜錯了。

問:如何去猜?
答:可以瞎猜,也可有系統地去猜。但當你想看明天市場認同你看法與否,切勿以明年的可能性來猜。當你想看二十年後市場認同你看法與否,亦不應以下週的可能性來猜。

Sam(Follower) 說...

(38) 留意身邊事物、發白日夢有助投資成功 (一)
http://followerstock.blogspot.com/

Follower

佳怡 說...

關鍵字行銷 網路行銷 軟體行銷 搬家 活水機 濾水器 淨水器 1069 GUCCI GUCCI包 GUCCI包包 LV包 LV LV包包 除腳臭 自慰器 情趣用品 情趣商品 跳蛋 按摩棒 高雄監視器 監視器 監視器材 監視攝影 網路創業 當鋪 當舖 流當品 特賣會 團體服 免費廣告 佛具 加盟 臭臭鍋 加盟 火鍋 期貨 婚紗 情趣用品 情趣 女人徵信 女人徵信 女人徵信 女人徵信 女人徵信 減肥 豐胸 整形 電波拉皮 雷射溶脂 飛梭雷射 私密處保養 seo 104 104論壇 seo 行銷軟體 免費網路創業 網路賺錢

情趣 說...

情趣用品迸出新滋味
https://sextoy80.com/
[url=https://www.sextoy80.com/]情趣用品[/url]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