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日星期二

人民日報的啟示

留意到昨天人民日報的社評竟然高調提出中國的股市長期有投資價值,大有勸股民不要被近幾個月中國A股市場的疲弱走勢嚇倒的味道。同日,總理說退市為時尚早,世界還有二次衰退風險云云。

連串舉動被大口仔解讀為中國將繼續延遲退市、正式加息未有期限,拆息可能會上升,但指標利率最快只會在第四季有一到兩次加幅,即係,比大部分市場人士的加息預期時間遲及幅度較小。

隔日,傳出中國的房產稅會續步推進,"續步推進"這四個字中央已經提過好多次,差不多人人都知道房產稅將會實行,實行後亦會對中國的整體房產業發展有長遠好處,房產稅類似香港的差餉,沒甚麼好害怕的,快點落實讓市場消除不明朗因素對大市有穩定作用,在中國投資,阿爺的啟示不能忽視,命中率似乎高於"單憑以住經驗"。

Happy Investing!

1 則留言:

若缺齋老人 說...

將問題盡早引爆係好事,相反匯豐大跌前拖字訣係敗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