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6日星期一

全港最多人反對的股票 (2)

記得2009年8月及11月出過兩篇有關領匯的文章,說領匯雖然貴為全港最多人反對的股票,但仍然值得買入,當日以約$17買進,上年第四季因換樓於$24.5左右賣出套現,中間收過約$1股息,回報不俗。

幾個月過去,手頭現金因儲蓄及股票組合的轉變開始增加,大口仔於5月初以$24.2再次買進(其實是買得更多)。領匯6月1日公布業績,績前兩次大成交破頂,公布業績當日趁好消息回調,一日過後再次企穩並於第二日再次破頂。

領匯的走勢強勁,一方面市場的風險胃納降低,另一方面息口仍然低企,資金追逐回報穩定的資產。2009年分析領匯,相信可以於3年內每年保持10-15%增長,增長動力來自改善商場及提升營運效率,並相信823可以變成一隻年息10厘,並且派息有機會繼續增長的債券。兩年過去,如果以當日$17計,扣回收息的$1,領匯未來一個年度相信可以派到約$1.2股息,以成本$16計算,股息率已經達到7.5%。

今日再看領匯,大口仔將盈利預測延長,即由2011年起計領匯仍然可以在未來3年保持平均約10-15%增長,這已經計算最底工資、利息回升等因素影響。未來的增長動力仍然來自改善商場後的收益及成本效益的提高。我相信這部分的推動力仍未充份反映在業績上,特別是樂富商場投入服務後,一至兩年後才到達頂峰是合理預測。另外,反對領匯的聲音自新管理層上任以來似乎細聲了,何時有機會收購潛在商場亦是投資者有興趣的題目。

當然,無任何一隻股票可以長升不跌,未來要密切關注息口及本地經濟走勢,因為這兩點對領匯的估值至關重要,以4%股息率、2011年度派息$1.21計,合理估值約$30。

1 則留言:

匿名 說...

大口仔兄,我都係由約17開始買領匯,約平均三成升幅。應否止賺或再買入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