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8日星期四

海嘯之後

有網友問大口仔賣掉出租物業是否因為看淡後市,為何在眾人都怕"惡性通脹"橫掃全球之時,反而賣出物業....

請容許我用以下幾點總結自己對大市未來一兩年的看法:

1. 我認為金融市場最恐慌的系統性溶解已經過去,但不代表實體經濟會於短時間內復甦。
2. 我認為一兩年內"惡性通脹"不會發生,更長的時間無人可以估到,但相信各國政府不會容許自己國家"津巴布韋化",我再一次強調"短期通縮長期通脹"的觀點。
3. 我認為香港最懂物業投資的是各大地產商,佢地係"莊"我地係"閒",二仔底死跟最化算。
4. 我不會理會所謂"牛熊之爭",我只會計算個別資產的投資價值及值搏率以作投資決定。
5. 下一個較佳的入貨位好有機會在2009年第三季出現。

另外,想再一次重申以下幾點,當係提下閣下仲有我自己:

1. 適當地分散投資於不同行業、資產類別是能否置富的關鍵。
2. 任何時候都不可借錢買股票,因為股票的波動性較物業高,借孖展投資任何股票都有可能被斬倉,匯控的例子會令大家明白即使你的看法無錯,但如果你借錢買都可以一無所有。
3. 要投資物業唔一定要買樓,買房地產股或收租股都可以。
4. 在行業的低潮期買入龍頭股是置富的皇道。
5. 遠離群眾,不怕孤獨。

祝大家贏多d....

2 則留言:

匿名 說...

Hi 大口仔,
The ad provided by Google overlapped part of your blog. Can you do something to correct it ? Many thanks.

匿名 說...

多謝你無私分享, 另想請教, 為何2009第三季會是入貨機會呢? 你講的入貨位是指樓市或股市而言?

順祝大口兄賺多啲!!!
小弟Terry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