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1日星期六

時間

時間過得好快....

一轉眼,成為大口爸爸已經三個半月。想起大口BB哇哇落地的一剎,還好像昨天發生的事情一樣,但事實是,大口BB已經牙牙學語、識喊識笑識扭計。記得有次幫你剪指甲不小心剪深了一點,看著大口BB手指公流血時那種手足無措的心情,著實難忘。

由大口BB出世到今日,金融海嘯又走過三個月,眼看市況越來越差,身邊朋友安全感越來越少,個個都認為世界經濟有排衰,股票同基金通通都係毒物,美元會崩潰,東歐不行了會影響西歐,西歐不行了會再影響全世界,經濟會一沉不振。

上述看法同2007年的樂觀情緒相映成趣,當時人們談的是搵工跳糟,股市長升不跌,只要有股市直通車,港股可以升上40,000點,中國股市更可有黃金十年,PE升至100倍都不為過,歐美股市嘛,次按只是少問題,不會傷元氣。

時間過了,事後看回,大家不覺得可笑嗎?

大口仔不知金融海嘯後,世界經濟需要多久時間才復原,但無論前路如何,只要做足準備,將資產適度分散,努力工作,平常心看待經濟發展,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時間,生活質素還是會不斷改善的。

2009年將會是辛苦的一年,希望各位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情走過這經濟循環。

1 則留言:

Marshmallow 說...

股市有升就有跌, 只要為自己同屋企人做好準備, 其實都冇野洗驚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